自媒体放风子虚乌有!佩莱将要离开鲁能?假的!

2016-09-21 07:45:00 来源: 生活日报 作者: 郑昊

自媒体放风子虚乌有!佩莱将要离开鲁能?假的!

  鲁能输给了河南,保级形势相当严峻。而比成绩更让人头疼的是,在需要齐心协力保级的当下,竟然传出鲁能核心球员佩莱要离队的消息。20日,经记者了解证实,佩莱要离开鲁能的消息完全是子虚乌有。

  有起因有回应:输球后有人点了导火索

  9月18日,山东鲁能1比2在客场输给河南建业。在比赛的尾声主队实现绝杀之前,鲁能外援佩莱被派上了场。建业队打进反超一球后,有镜头拍到了尤西雷和队友发生争执的画面。

  这就成了某些人眼中可以点燃的导火索。

  先是说尤西雷与体系不符经常粘球,后说佩莱因为球队成绩不佳导致不开心,如果这些都算“合乎情理”的话,那么接下来的画风则令人脑洞大开——因为不开心,佩莱要和其女友一同离开济南。有鼻子有眼的分析,闹得人心惶惶。

  而此事之所以在济南迅速发酵,正是因为佩莱作为一名鲁能史上最贵同时又最大牌的外援,在队中的作用已经有目共睹。尽管没有取得很多的进球,但佩莱的支点,曾经为队友创造出不少机会。同时,作为二次转会期间加盟的大牌外援,在这个时候“离开”,鲁能同样也会背锅——花大价钱买好球员只用不到半个赛季,鲁能怎么这么“烧包”?

  好在,佩莱本人以及山东鲁能俱乐部都表示此事为虚假消息。 “我在中国过得很开心,并没有离队的想法。”对于这样的信息,佩莱本人第一时间表明了态度。而山东鲁能俱乐部新闻官则表示,自己已经和佩莱进行过深入的沟通,无论是意大利国脚还是其女友,在济南生活得都很开心。

  该深挖应探讨:自媒体放风子虚乌有

  如果仔细挖掘这条消息的“发源地”可以发现,佩莱要离队的消息,源自于一则名为“followFCinsider”的推特账号,而这个账号在叙述佩莱离队的消息时,也称“据意大利媒体消息”。再深一步进行推敲的话,这个推特账号的确存在,但这个账号并没有进行任何认证。

  换言之,这是一个中国老百姓俗称的“自媒体”发布的声音。而且消息来源的“意大利媒体”,并不详细。

  这让人不得不想到了鲁能曾经的各种躺枪——库卡在时,巴西媒体称库卡要走;塔尔德利在时,同样巴西媒体称曾经的巴西9号在中国过得也不开心;蒙蒂略低迷时,同样有巴西媒体称阿根廷人要回智利大学。事件的起源,都来自于“缥缈”的巴西媒体,而这一次“缥缈”的换成了所谓的意大利媒体。

  不难想象,佩莱作为意大利的重炮,对于意大利国家队而言有着重要的作用。而佩莱远在千里之外的中超,使得意大利球迷以及俱乐部无法及时知道佩莱的及时信息。这使得意大利球迷以及俱乐部“本身”希望佩莱能够回到意大利,所以,这样不实的消息不胫而走。

  (生活日报记者 郑昊)

  编辑:吴佳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山东一高校学生年被诈骗百万!达不到立案标准难破案

    11.jpg

    电信诈骗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20日下午,山东省政协针对电信诈骗召开界别协商座谈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年底前我省要全部实行电话用户实名登记,且每个用户在同一家通信企业办理电话卡不能超过5张。近期,我省还将开展行动集中打击“伪基站”。 [详细]

    09-21 07-09齐鲁晚报
  • 5年山东1588处文物点消失 重大文物违法案件时有发生

    11.jpg

    9月20日,新锐大众记者从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获悉,“十二五”期间,我省共有1588处文物点消失,各级政府文物保护主体责任有待进一步落实。被破坏的不仅仅是五福巷,2015年青岛市湛山炮台旧址遭破坏、2012年济南市原英国领事馆被拆除,类似重大文物违...[详细]

    09-21 07-09新锐大众
  • 中考改革放大招!语数外必考 体育计入总分!

    根据教育部20日披露的中考招生制度改革的具体细节,改革的目标是逐步建立一个“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综合素质评价”的高中招生录取模式。重在改变目前高中招生将部分学科成绩简单相加作为录取唯一依据的做法,改变唯分数论。其实,济南前期已经公布了本地中考改革方案...[详细]

    09-21 07-09齐鲁晚报
  • 济南洪楼7年淘宝街要退市!承载了多少人的青春回忆

    近日,位于济南市洪楼附近的“天天淘宝街”对外贴出通知,即将于9月30日关门,目前500多户商家都在清仓甩卖,为最后的撤出做准备,多数商家表示不知未来该何去何从。近日,到洪楼天天淘宝街逛街的顾客发现,商场门口贴了这样一条告示。[详细]

    09-21 07-09齐鲁晚报
  • 姜异康在青岛调研强调:加快推动创新型省份建设

    位于即墨市鳌山卫镇的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一期于今年9月17日正式启用,995名新生顺利入学,部分教学楼、学生公寓、食堂、教学科研楼已竣工投入使用。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青岛市长张新起,山东大学党委书记李守信、校长张荣,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详细]

    09-21 07-09新锐大众
  • 济南淘宝街关门的背后:租金涨幅出分歧,续约成泡影

    济南洪楼运营7年的淘宝街要关门退市了。记者调查发现,淘宝街关门的背后是商铺租金上涨诱发的矛盾,作为产权方,业主提出比原来租金翻一倍的要求,作为承租方,管理淘宝街的公司无法接受业主提出的涨幅,最终做出了关门撤出的决定。 [详细]

    09-21 07-09齐鲁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