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洪楼7年淘宝街要退市!承载了多少人的青春回忆

2016-09-21 07:42: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于悦 张阿凤

济南洪楼7年淘宝街要退市!承载了多少人的青春回忆

  附近的市民和学生纷纷前来淘宝街扫货。

  近日,位于济南市洪楼附近的“天天淘宝街”对外贴出通知,即将于9月30日关门,目前500多户商家都在清仓甩卖,为最后的撤出做准备,多数商家表示不知未来该何去何从。作为淘宝街的常客,不少大学生和居民也对它的关门表示不舍。

  一条裤子一块钱!

  “天天淘宝街广大商户:因合同到期,淘宝街即将关门停业,请广大商户尽快处理货品,最迟于2016年9月30日24点前将各自物品全部清空并将商铺移交给我公司,2016年10月1日0点前整个商场将全部断水、断电、锁门。”

  淘宝街门口贴的告示。

  近日,到洪楼天天淘宝街逛街的顾客发现,商场门口贴了这样一条告示。“什么?要关门啦?真的吗?”20日上午,齐鲁晚报记者探访淘宝街发现,尽管告示已贴出多日,每一位新注意到的市民都表现出很大的震惊和惋惜。

  上午9点半,距离淘宝街营业还有半小时,商场门口已经有顾客在等待。“听说这边就快关门了,赶紧趁最后打折扫扫货。”一位等待的年轻人说。

  商场内部,每一家店铺都挂出了打折、甩货、清仓的广告。商场走道处一家卖女裤、打底裤和袜子的商铺,导购员甚至喊出“全部一元、任意抢购”的口号,瞬间吸引大量顾客围上去抢货,导购员只能踩着凳子站在高处,不停地收钱。

  不想走又不得不走

  商户们表示,虽然近一两年生意不够好,受电商冲击比较大,但他们并没有直接关店的打算。突然接到商场停业的通知,他们也不知该如何是好。据了解,大部分商户还没有找好下家。

  “还能怎么办?关门回家呗,要是淘宝街以后继续开,我就再回来,如果淘宝街再也不开了,我就不干了。”一位卖服装的商户李女士说,自己还在观望,希望淘宝街能在此次变动中保存下来。

  张女士的鞋店已在淘宝街东侧经营7年了,不到9平米的店面内,一双双鞋子也在清仓甩卖。“店里的鞋子基本都卖20元,还不够进价的一半,再砍价也能卖。”张女士说,如果不处理这些鞋子,家里连个放的地方都没有,她也是实在没办法。“我并不想离开这个地方,虽然赚不到很多钱,但也能维持,而且很有感情,但现在已经没办法了,让走就得走。”

  谈到离开淘宝街后怎么办,张女士说自己干这行很多年了,现在年纪大了,也不方便像年轻人似得转行,只好继续卖鞋。其他地方一些商铺听到淘宝街要关门的消息,也向这五百多户商户伸出了橄榄枝。张女士向记者展示了几张泉城路、历山路的商铺给他们发的招商广告单。“要么太远,要么太贵,就像前面的洪楼夜市,7米长的地摊卖三万五,万一哪天夜市再撤了,这些钱啥时候能赚回来?所以还是在家等着吧,说不定过段时间淘宝街又回来了。”

  多少人的青春回忆

  从2009年到2016年,淘宝街走过了7年岁月,作为最受大学生欢迎的购物小商场,也承载了许多人的青春回忆。曾在山大洪楼校区就读的2010级学生小杨说,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除了上课、上自习,最大的乐趣就是和舍友结伴逛淘宝街。“学生时代买不起高档衣服,那里就是我们购物的天堂,有时一星期能去三四次。”

  “淘宝街发展起来后多火啊,花园路上一辆辆面包车,拉着一波波学生过来,专门来逛淘宝街。这些学生都是大老远从高新区甚至章丘过来的,说全济南最喜欢逛的就是这里。”回忆起淘宝街当年的盛况,商户李女士仍然记忆犹新。

  听说淘宝街要关门,常在这逛街的的山大学生们都依依不舍,“附近的商场要么太小,种类不齐全,要么太贵,学生党承受不起。只能网购了。”前来扫货的一名山大女同学说。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于悦 张阿凤)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山东一高校学生年被诈骗百万!达不到立案标准难破案

    11.jpg

    电信诈骗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20日下午,山东省政协针对电信诈骗召开界别协商座谈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年底前我省要全部实行电话用户实名登记,且每个用户在同一家通信企业办理电话卡不能超过5张。近期,我省还将开展行动集中打击“伪基站”。 [详细]

    09-21 07-09齐鲁晚报
  • 5年山东1588处文物点消失 重大文物违法案件时有发生

    11.jpg

    9月20日,新锐大众记者从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获悉,“十二五”期间,我省共有1588处文物点消失,各级政府文物保护主体责任有待进一步落实。被破坏的不仅仅是五福巷,2015年青岛市湛山炮台旧址遭破坏、2012年济南市原英国领事馆被拆除,类似重大文物违...[详细]

    09-21 07-09新锐大众
  • 姜异康在青岛调研强调:加快推动创新型省份建设

    位于即墨市鳌山卫镇的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一期于今年9月17日正式启用,995名新生顺利入学,部分教学楼、学生公寓、食堂、教学科研楼已竣工投入使用。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青岛市长张新起,山东大学党委书记李守信、校长张荣,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详细]

    09-21 07-09新锐大众
  • 济南淘宝街关门的背后:租金涨幅出分歧,续约成泡影

    济南洪楼运营7年的淘宝街要关门退市了。记者调查发现,淘宝街关门的背后是商铺租金上涨诱发的矛盾,作为产权方,业主提出比原来租金翻一倍的要求,作为承租方,管理淘宝街的公司无法接受业主提出的涨幅,最终做出了关门撤出的决定。 [详细]

    09-21 07-09齐鲁晚报
  • 青岛出版集团并购日本渡边淳一文学馆实现海外并购零突破

    青岛出版集团完成对日本渡边淳一文学馆100%股权的全面收购,今天在东京举行交接仪式。据悉,这是我省国有文化企业首例海外并购。青岛出版集团董事长孟鸣飞介绍,青岛出版集团多年来一直把中日文化交流作为重要的出版定位,引进出版过夏目漱石、芥川龙之介、川端康成、小...[详细]

    09-21 07-09大众日报
  • 山东消费工业品发展新目标5年培育10个国际知名品牌

    为切实提高我省消费品工业的品质和品牌力度,省政府日前专门印发《开展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营造良好市场环境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品种创新、品质提升、品牌培育(三品)三个方面共12项任务。[详细]

    09-21 07-09大众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