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将打造VR产业之都 北航两研究院签约落户

2016-08-29 11:31:00 来源: 青岛新闻网 作者: 徐恺

崂山将打造VR产业之都 北航两研究院签约落户

  揭牌现场

崂山将打造VR产业之都 北航两研究院签约落户

  北航青岛研究院

   青岛新闻网8月29日讯 青岛新闻网从崂山区获悉,北航歌尔微电子创新技术研究院和精密仪器与光电研究院28日在崂山区北航青岛研究院揭牌,此举将助力崂山区打造VR产业之都。

   据悉,为实现虚拟现实产业的有效聚集,崂山区提出了“一院引领、一谷支撑、全城联动、多点协同”的规划布局和发展战略,以北航青岛研究院为引领,以青岛国际创新园和歌尔青岛科技产业园等园区组成的VR产业谷为核心,全力整合、引进VR产业要素,加快建设以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创意园区为支撑的“垂直领域”VR产业链条,全力打造“中国虚拟现实产业之都”。

   “崂山区将成立1亿元的VR天使创投基金、5亿元的协同创新基金、30亿元的VR产业投资基金,用于扶持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崂山区还将加大政府投入,打造成虚拟现实技术应用示范城区,在教育、文化、医疗、城市管理、公共安全等方面加大运用虚拟现实技术,在应用上走在前列,这样也会给全国在虚拟现实应用角度做一个示范,以此更好地推动虚拟现实产业的发展。”

   产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撑。另据悉,北航青岛研究院将成立研究生院,积极培养各种VR产业人才。“到2020年将实现研究生在读1000人,其中博士研究生250人。实现每年向青岛输送虚拟现实、无人系统、微电子、精密仪器等方向高级专业人才500名。同时实现每年培训初中级技术人员3000名,为青岛崂山区打造虚拟现实产业之都注入中坚产业力量。”北航青岛研究院院长谭振亚介绍。

   龙头企业的进驻,为崂山区VR产业发展提供了“集聚磁场”。今年5月,投资21亿元的歌尔科技产业项目开工。整个项目将分两期建设实施,一期项目计划于2018年建设完成,二期项目计划于2018年至2020年实施。项目占地172.58亩,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总投资21亿元人民币。

   据歌尔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主要用于建设现代工业厂房和创新研发基地,是歌尔科技在虚拟现实产业化、集成电路芯片产业化、微机电系统芯片及传感器产业化、可穿戴式计算机产业化以及智能机器人产业化的重要战略布局。(青岛新闻网记者 徐恺 通讯员 刘加勇 米恒振)

   相关链接>>>>北航青岛研究院

   今年5月28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市人民政府、崂山区人民政府和歌尔集团签署全面合作及共建协议,虚拟现实唯一国字号研发机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及北航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岛分室正式落户崂山。

   北航青岛研究院拥有近5万平方米世界一流的科研创新和创业办公环境,400多间配套人才公寓、1000张床位和2000人就餐的硬件环境,园区绿化面积近2万平方米,具备了一流的科技创新、创业环境。

   北航青岛研究院下设北航歌尔虚拟现实创新技术研究院、北航歌尔无人系统创新技术研究院、北航歌尔微电子创新技术研究院以及北航歌尔精密仪器与光电研究院。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张艳

推荐阅读
  • 山东考生志愿大数据:一本线创新低 金融学最受青睐

    01.jpg

    有人说,填志愿是高考的第二战场。的确,历时近两个月的志愿填报牵动着几十万考生和家长的神经。日前,高考志愿填报已经尘埃落定,“准大学生”也即将踏入大学校园。齐鲁晚报联合Applysquare(申请方)对今年山东考生的志愿进行了大数据分析,结果显示,在山东考生的专业选...[详细]

    08-29 09-08齐鲁晚报
  • 济南中心城四年后扩至1022平方公里 中心城大一倍!

    1.jpg

    济南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正式发布啦!济南中心城规划范围向东扩展至市区边界,向西南扩展至长清城区。中心城规划范围由上版总体规划的526平方公里扩大到1022平方公里,扩大了近一倍,中心城主要是向东、西两翼拓展。[详细]

    08-29 07-08齐鲁晚报
  • 鼓励开电动汽车!山东将出台新规设定充电服务费上限

    01.jpg

    山东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发文鼓励电动汽车出行,要求省内各地市尽快出台细则,使电动公交汽车充电服务费不高于汽车燃油成本的70%,电动乘用汽车充电服务费不高于汽车燃油成本的50%,费用根据燃油(气)价格变动情况适时调整。[详细]

    08-29 09-08新华社
  • 烟台破获特大枪支案!蛋糕店建“兵工厂”枪弹全能造

    2.jpg

    私自制造、买卖、运输、邮寄、储存枪支弹药是国家明令禁止的,也是公安部门重点打击的违法行为。今年6月底,烟台开发区公安分局获取一条重要线索,辖区内有人网上购买枪支。 [详细]

    08-29 10-08齐鲁晚报
  • 济宁市纪委通报7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

    3、邹城市石墙镇黄金山村党支部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聂瑞强套取国家惠农补贴、克扣群众财物等问题。6、微山县韩庄镇新庄村党支部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谢孝军克扣村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挪用村集体资金问题。[详细]

    08-29 11-08齐鲁网
  • 世昌大道面包车里有人向外开枪 竟是玩具枪

    25日10时许,高区公安分局古寨派出所民警接群众报警称,在世昌大道上,有人从车里向外开枪,请求出警。随后,民警展开细致摸排,最终于当天13时许找到了嫌疑车辆和“持枪人”张某,并在车座上发现了一把黑色的塑料玩具枪。[详细]

    08-29 11-08威海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