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开电动汽车!山东将出台新规设定充电服务费上限

2016-08-29 08:29: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山东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发文鼓励电动汽车出行,要求省内各地市尽快出台细则,使电动公交汽车充电服务费不高于汽车燃油成本的70%,电动乘用汽车充电服务费不高于汽车燃油成本的50%,费用根据燃油(气)价格变动情况适时调整。

  到2020年,山东省将建成充电站920座、充电桩35万个,每2000辆电动汽车至少拥有1座公共充电站。充电、换电站将优先在居民小区附近、单位内部、城市公共场所附近以及公交、环卫、邮政、机场通勤等定点定线运行的电动汽车线路沿途建设。

  山东省规定,新建住宅的停车位也将建设充电设施或预留安装条件,大型公共建筑物的停车场、公共停车场配建充电设施或预留安装条件的车位比例不低于15%。此外,山东还将规划建设电动汽车专用停车位。

  山东省提出,2016年完成京沪、京台、青银、青兰等既有高速公路的城际快充网络建设,2020年完成省内所有高速公路和国省道快充网络建设,形成覆盖全省所有城市、以高速公路为主轴线、以国省道为支撑网架的城际充电服务走廊。

初审编辑:孙华飞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 山东考生志愿大数据:一本线创新低 金融学最受青睐

    01.jpg

    有人说,填志愿是高考的第二战场。的确,历时近两个月的志愿填报牵动着几十万考生和家长的神经。日前,高考志愿填报已经尘埃落定,“准大学生”也即将踏入大学校园。齐鲁晚报联合Applysquare(申请方)对今年山东考生的志愿进行了大数据分析,结果显示,在山东考生的专业选...[详细]

    08-29 07-08齐鲁晚报
  • 济南中心城四年后扩至1022平方公里 中心城大一倍!

    1.jpg

    济南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正式发布啦!济南中心城规划范围向东扩展至市区边界,向西南扩展至长清城区。中心城规划范围由上版总体规划的526平方公里扩大到1022平方公里,扩大了近一倍,中心城主要是向东、西两翼拓展。[详细]

    08-29 07-08齐鲁晚报
  • 烟台破获特大枪支案!蛋糕店建“兵工厂”枪弹全能造

    2.jpg

    私自制造、买卖、运输、邮寄、储存枪支弹药是国家明令禁止的,也是公安部门重点打击的违法行为。今年6月底,烟台开发区公安分局获取一条重要线索,辖区内有人网上购买枪支。 [详细]

    08-29 09-08齐鲁晚报
  • 济南诊所滥用抗生素普遍 没有处方药店仍卖头孢类药物

    11.jpg

    近日,国家卫计委等14部门发布《遏制细菌耐药国家行动计划(2016-2020年)》,2020年所有药店凭处方卖抗菌药。日前,记者调查济南各医院发现,对于医生来说耐药性已成为他们非常头疼的问题。 [详细]

    08-29 09-08济南时报
  • 山东部分学校要扩建!解决大班额当务之急是教室

    近日,在济南不仅是山师附小,天桥区不少小学也陆续开展大班额分班工作。此番山师附小选用的摇号机也是全市首次公开使用摇号机分班,而此举的公正性也被家长所认可。据了解,目前除了山师附小外,天桥区部分学校也已开始了分班,只不过分班方式为抓阄。[详细]

    08-29 09-08生活日报
  • 孙卫平你在哪里 32年前的浙江老友在找你

    “我要寻找32年的那个青岛小伙子,希望你们能帮我实现这个梦想。”近日,青岛新闻网记者接到了一个求助电话,来自浙江温州的蔡晶先生要寻找32年前曾经帮助过自己的青岛小哥。[详细]

    08-29 09-08青岛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