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0日夜间至22日迎降雨天气 冷空气致降温明显

2016-10-21 06:44:00 来源: 山东广播电视台 作者:

  从今天夜间开始是真的冷了,又是风又是雨的,我们要跟20度以上天气说“拜拜”了。

  据《每日新闻》报道,据省气象部门统计,10月份以来副热带高压活动偏强,山东的气温都要比往年同期高一些。长裙、短袖这些夏装迟迟不肯退场。在这种环流背景下,降水也会比较频繁。从今天夜间开始,全省就陆续开始下起小雨了。不过这次,是真的冷了。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兴池说,“今天夜间到后天上午全省大部有降水,不像夏天的短时阵雨,会绵绵地下,一直持续到后天早晨,还有一股冷空气下来,气温会有明显下降。”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随着这次降水的出现,短期内全省最高气温都不会超过20℃了。不过,雾霾也要暂时跟我们说再见。

  孙兴池说道,“之前发布了雾霾预警,今天已经解除了,随着冷空气的到来,会利于雾霾的扩散。”

  秋季早晚比较凉爽,昼夜温差甚至超过了10度。这也是大家平常所说的“乱穿衣”的季节,一个不留心,就会患上感冒。省千佛山医院呼吸内科的宁主任介绍,由于气温骤降,散发感冒患者会比平时多20%到30%。在儿科门诊输液室,记者看到,前来挂水的小朋友就有好几个。

  孩子奶奶说,“孩子感冒了,幼儿园班上感冒十几个,来挂水,咳嗽、流鼻涕,大人也感冒了。”

  宁主任称,“近期感冒比较多,主要是因为昼夜温差比较大,在这种情况下,人的内环境在外部环境骤降的情况下容易不稳定,但这种感冒不同于流行性感冒。一般出现嗓子疼、头疼;第二个原因是污染重,雾霾比较多,空气中的浮尘、致病微粒比较多,容易引起感冒。”

  记者提醒大家,最近几天一定要多喝水,注意保暖,特别是躯干部位,还要吃维生素、新鲜水果蔬菜。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山东前三季度房产同比多卖24.9% 调控是否影响经济

    11.jpg

    前三季度,山东商品房销售面积7752.2万平方米,增长24.9%,增速分别较上半年和去年同期提高8.4个、18.4个百分点。销售额4547.9亿元,增长30.6%,增速分别较上半年和去年同期提高11.2个、20.3个百分点。 [详细]

    10-21 07-10大众日报
  • 济南要给雾霾找病根 将编制污染源清单具体到某座楼

    11.jpg

    近几天,济南的天空又被雾霾笼罩,让济南市民又找到了那种“熟悉的朦胧感”。其实,在过去几个月当中,济南的气质的提升有目共睹,但是在全国的排行榜上,却始终摆脱不了后十位。20日,记者从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了解到,为了找到济南空气污染的“病根”,济南将请国...[详细]

    10-21 07-10齐鲁晚报
  • 暖闻|临沂一男子为救素昧平生的白血病患者备战4个月

    “就如同一个挂在悬崖上的人,我拉着他的手,说什么我也不能放手,必定竭尽全力救他,把他拉上来。”  据悉,诸葛福国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后,他也将成为兰山区第4例,全市第47例捐献者。[详细]

    10-21 08-10齐鲁晚报
  • 山东大学生消费:月均两千算中等 与年级有关

    记者走访我省多所高校,调查发现,新生入学花销情况因人而异,消费心态偏理性。”  采访时,不少新生向记者表达了这样一种观点,大学生消费应该量入为出,反对条件不太好的同学攀比,也不赞成条件好的学生铺张浪费。[详细]

    10-21 08-10新锐大众
  • 女友要分手,烟台42岁男子索要5万分手费还大打出手

    因向女友韩女士索要分手费不成,今年42岁的李某多次到女友工作单位吵闹,后与韩某同事发生争执,并将对方打成轻伤。6月30日15时许,李某再次来到韩女士工作单位海阳市成大制衣厂索要分手费,该厂老板王某看不过去,便对把李某叫进房间沟通。[详细]

    10-21 08-10齐鲁晚报
  • 烟台足疗店办卡发生纠纷报假警称有人嫖娼,男子被拘

    只因与足疗保健店办理会员卡发生纠纷,为了达到个人目地,一男子竟报假警谎称有人卖淫嫖娼。南山路派出所民警经现场调查取证,发现举报的卖淫嫖娼警情不实,遂将涉嫌“报假警”的田某某带回调查。[详细]

    10-21 08-10齐鲁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