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闻|临沂一男子为救素昧平生的白血病患者备战4个月

2016-10-21 08:28: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分享到

暖闻|临沂一男子为救素昧平生的白血病患者备战4个月

  “就如同一个挂在悬崖上的人,我拉着他的手,说什么我也不能放手,必定竭尽全力救他,把他拉上来。”

  10月19日,临沂市民诸葛福国在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前说了这些话。为了拯救白血病患者,他准备了长达4个月,如今更是不惜耽误生意,一心捐干细胞救人。

  接到捐献电话 他说:“我必定竭尽全力救他”

  10月19日上午,志愿者诸葛福国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在北城新区府佑大厦举行。

  今年41岁的诸葛福国是兰山区一名个体职业者。在当天的欢送仪式上,他说起了参加造血干细胞采集的经历。

  差不多在4年前,诸葛福国的手机收到了一条短信,其内容为:呼吁市民积极成为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自愿捐献者。收到信息后,诸葛福国就带着妻子来到采集现场,留下了血样,他也因此成为中华骨髓库的一名志愿者。

  随着时间的飞逝,诸葛福国几乎已经遗忘了这件事,没有想到的是今年6月份,他接到了红十字会的电话,工作人员告诉他和一名26岁的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听到这个消息,诸葛福国当时又惊喜又意外。

  在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基本常识后,诸葛福国与妻子一致决定,只要高分辨配型成功,就一定要救人家,“就如同一个挂在悬崖上的人,我拉着他的手,说什么我也不能放手,必定竭尽全力救他,把他拉上来。”诸葛福国用这动情的比喻来形容自己当初的决定。

  妻子坚定支持 她说:“我会陪他一起去济南捐献”

  诸葛福国很快又进行了高分辨配型和查体,高分辨后点位很高,查体也顺利过关。诸葛福国对自己身体很自信,“我不吸烟,基本上不喝酒,也就是偶尔喝一点小啤酒而已,加上我平时有时一个人都装卸5吨货,能吃能喝又睡得香。”

  诸葛福国说,“这段时间的茶后饭余,自己和妻子经常探讨这件事情,心里对患者充满了怜悯之情,妻子常叨叨着,人家也肯定是上有老下有小,承受着家庭的重担,而且人家治疗费用还那么大,一定救人家,救人一命,胜造七级佛屠,我们问心无愧了。”

  妻子李蕾对丈夫的决定给予了坚定地支持:“他只是做了一件不管换了谁都不会放手的事,我会陪他一起去济南实施捐献。”

  终于,诸葛福国接到10月19号到济南捐献的消息,接到计划后他更加注意身体。诸葛福国说,自己要为患者捐出优质的造血干细胞。在过去的4个多月里,他时刻为如今的捐献准备着。

  救人耽误了生意 他说:在救人面前,已顾不上这些

  10月19日上午,诸葛福国和妻子李蕾已赶赴山东千佛山医院进行捐献前的准备工作。诸葛福国从事个体职业,此次济南之行将长达一个多星期,而即使在捐献后,他也需要休息一段时间,这会影响他的生意。

  诸葛福国却说,在救人面前,自己顾不上这些,“虽然捐献要很长时间,也耽误了些生意的事,但为了救人,这都不算什么。”诸葛福国和李蕾有两个孩子,最小的刚刚3岁多,此次为了陪丈夫去济南,李蕾把两个孩子都交给了老人带。

  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孙寿彩高度赞扬了诸葛福国的奉献行为,“诸葛福国是一名个体职业者。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他的行为,充分体现了志愿者崇善尚德的优秀品德,展现了沂蒙人民无私奉献的博爱情怀。他不仅是全市1.16万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优秀代表,更是临沂人的骄傲。”

  诸葛福国坦言,自己只是普通的临沂人,“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将你的快乐分享给别人,有时候,仅仅是举手之劳就可以使很多人幸福快乐。我也希望更多的临沂人关注造血干细胞捐献,这将拯救更多的重病患者。”

  据悉,诸葛福国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后,他也将成为兰山区第4例,全市第47例捐献者。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李晓宁

推荐阅读
  • 山东前三季度房产同比多卖24.9% 调控是否影响经济

    11.jpg

    前三季度,山东商品房销售面积7752.2万平方米,增长24.9%,增速分别较上半年和去年同期提高8.4个、18.4个百分点。销售额4547.9亿元,增长30.6%,增速分别较上半年和去年同期提高11.2个、20.3个百分点。 [详细]

    10-21 07-10大众日报
  • 济南要给雾霾找病根 将编制污染源清单具体到某座楼

    11.jpg

    近几天,济南的天空又被雾霾笼罩,让济南市民又找到了那种“熟悉的朦胧感”。其实,在过去几个月当中,济南的气质的提升有目共睹,但是在全国的排行榜上,却始终摆脱不了后十位。20日,记者从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了解到,为了找到济南空气污染的“病根”,济南将请国...[详细]

    10-21 07-10齐鲁晚报
  • 山东20日夜间至22日迎降雨天气 冷空气致降温明显

    11.jpg

    据省气象部门统计,10月份以来副热带高压活动偏强,山东的气温都要比往年同期高一些。长裙、短袖这些夏装迟迟不肯退场。在这种环流背景下,降水也会比较频繁。从今天夜间开始,全省就陆续开始下起小雨了。不过这次,是真的冷了。 [详细]

    10-21 07-10山东广播电视台
  • 山东大学生消费:月均两千算中等 与年级有关

    记者走访我省多所高校,调查发现,新生入学花销情况因人而异,消费心态偏理性。”  采访时,不少新生向记者表达了这样一种观点,大学生消费应该量入为出,反对条件不太好的同学攀比,也不赞成条件好的学生铺张浪费。[详细]

    10-21 08-10新锐大众
  • 女友要分手,烟台42岁男子索要5万分手费还大打出手

    因向女友韩女士索要分手费不成,今年42岁的李某多次到女友工作单位吵闹,后与韩某同事发生争执,并将对方打成轻伤。6月30日15时许,李某再次来到韩女士工作单位海阳市成大制衣厂索要分手费,该厂老板王某看不过去,便对把李某叫进房间沟通。[详细]

    10-21 08-10齐鲁晚报
  • 烟台足疗店办卡发生纠纷报假警称有人嫖娼,男子被拘

    只因与足疗保健店办理会员卡发生纠纷,为了达到个人目地,一男子竟报假警谎称有人卖淫嫖娼。南山路派出所民警经现场调查取证,发现举报的卖淫嫖娼警情不实,遂将涉嫌“报假警”的田某某带回调查。[详细]

    10-21 08-10齐鲁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