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风”铛铛车带你“梦回济南府” 设12站票价12元

2016-09-21 08:14: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赵樱宁 赵东云

“民国风”铛铛车带你“梦回济南府” 设12站票价12元

  5部铛铛车将于9月30日正式运营,游客可穿上民国范儿服饰拍照留念。 记者郭尧 摄

  等了一年,市民投票率最高的“民国商埠版”铛铛车正式亮相。20日,济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联合公布游777路——铛铛车旅游观光线路运营方案,主题为“梦回济南府”,5部不同颜色的铛铛车将于9月30日驶向济南街头,沿护城河呈逆时针环绕式运行。届时,市民可以在铛铛声和民国装讲解员的介绍中,重温老济南的古色古韵。

  ●看长相 外型复古车内高科技,充电器、wifi一应俱全

  在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记者看到了市民期盼已久的民国范铛铛车,车身朱红色与白色相间,车窗镶有橘黄色边框,车内设计精巧,整体风格清新复古。济南公交旅游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复古式铛铛车以“梦回济南府”为主题,外形采用民国时代机车传统造型,融合济南画舫的泉水特色;内饰采用中式屏风、仿古家具、济南老照片,穿越式体现济南千年古城的深厚底蕴和泉水文化。

  车内座椅不仅有盛放水杯的扶手,还有电源插座。另外,车内设置拍照专区,游客可以穿上车内提供的民国范儿服饰拍照留念。在9月30日之前,工作人员将在车上安装免费wifi,乘客上车便能连网。

  ●看出身 样式济南独有,可拉载30多人

  该工作人员介绍,铛铛车为柴油动力车,车长11.6米,车内全部为仿古木质座椅,座椅可坐15人,加上站立的游客,最多可拉载30多人,“本次一共引进了5部铛铛车,都是结合济南特色,专门聘请设计师设计的,从样式确定到生产完成耗时1年多,这种样式济南独有”。

  “这5部车均为厦门制造,9月16日晚上到达济南。从厦门开过来,用了两三天时间。”他说,另外4部车分别为紫色、黄色、绿色和蓝色。司乘人员将着民国特色工装,沿途讲解18处名胜古迹,人文景观;向游客提供“七十二名泉”系列明信片式特色车票,车上设车载邮箱,提供车载邮政服务。泉城义工将在车厢内表演“老济南说济南”特色节目。

  ●咋运营 票价12元,沿护城河逆时针环绕式运行

  铛铛车行驶路线为原游777路的逆时针路线,共设置12站:大明湖北门—水云居—众泉汇流—圩子墙—府学文庙—大明湖西南门—五龙潭—泉城广场(趵突泉东门)—芙蓉街—泉水茶馆—解放阁—老东门。

  日运营时间为9:00—19:00。铛铛车全部为空调车,全年营运,运行时间为20分钟一班,周转时间60分钟,原来的双层游777路公交车届时将暂停使用。“票价定为12元一张(特色邮政车票一张),乘车时现金支付,非节假日执行一票当日两次乘坐优惠。”工作人介绍,团队乘车10人以上8折,旅行社6折。想要用铛铛车作为婚庆租车或者拍摄婚纱,可享6—8折优惠。企业庆典租车为6—8折优惠。

  此前规划的另外两条游览线有望于明年开通。线路分别为“三大名胜游览线”:济南西站-舜和国际-市五院-五里牌坊-英雄山-泉城公园-千佛山-解放阁(黑虎泉)-火车东站;“老商埠观光线”:济南火车站-大观园-人民商场-趵突泉北门-芙蓉街-青龙桥-老东门-火车东站。

  铛铛车招募第一批游客和导乘员啦

  喜欢铛铛车的市民有福利了!记者了解到,济南公交总公司征集百名游客参与免费巡游体验活动,身体健康、有行为能力的市民优先,以报名顺序前100名为限额。活动时间为9月30日上午9:00—10:30,活动地点为大明湖百花洲(小广场)。报名时间为9月21日—22日。报名电 话 :0531—87965166、053187960588。报名网站:济南公交369出行网微信公众号(jncx369)。

  此外,铛铛车导乘员也正在招募中。人数为10名,报名时间为9月21日-23日,报名地点在济南公交国际旅行社黑西路营业厅(泉水茶馆),可拨打报名热线86912865咨询。报名标准:女,身高165cm以上,25周岁以下;普通高校大专以上学历;相貌端正,身材匀称,形象气质佳;熟练使用普通话,有外语特长者优先,有导游证优先。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安全事故多发期,山东11市县政府有关负责人被约谈

    11.jpg

    安全生产,责任大于天。20日,在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举行第二次全体会。会上,听取了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报告。今年以来山东省修订了《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省政府安委会制定实施了安全生产约谈、举报奖励、挂牌督办、奖戒约束等一系列制度,相继约...[详细]

    09-21 07-09生活日报
  • 山东170、171号段将全部重新实名登记 集中打击伪基站

    11.jpg

    电信诈骗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20日下午,山东省政协针对电信诈骗召开界别协商座谈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年底前我省要全部实行电话用户实名登记,且每个用户在同一家通信企业办理电话卡不能超过5张。近期,我省还将开展行动集中打击“伪基站”。 [详细]

    09-21 09-09齐鲁晚报
  • 5年山东1588处文物点消失 重大文物违法案件时有发生

    11.jpg

    9月20日,新锐大众记者从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获悉,“十二五”期间,我省共有1588处文物点消失,各级政府文物保护主体责任有待进一步落实。被破坏的不仅仅是五福巷,2015年青岛市湛山炮台旧址遭破坏、2012年济南市原英国领事馆被拆除,类似重大文物违...[详细]

    09-21 07-09新锐大众
  • 中考改革放大招!语数外必考 体育计入总分!

    11.jpg

    根据教育部20日披露的中考招生制度改革的具体细节,改革的目标是逐步建立一个“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综合素质评价”的高中招生录取模式。重在改变目前高中招生将部分学科成绩简单相加作为录取唯一依据的做法,改变唯分数论。其实,济南前期已经公布了本地中考改革方案...[详细]

    09-21 14-09齐鲁晚报
  • 山东省举办全民阅读主题征文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全民阅读的指示精神,总结近年来山东全民阅读活动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引导广大民众为“书香山东”建设献计献策,营造开卷有益、文明生活的良好社会氛围,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将以“齐鲁书香节·2016山东书展”为契机,于2016年...[详细]

    09-21 17-09大众网
  • 济南中考改革细则将于近期公布

    昨天,教育部下发《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综合改革试点从2017年之后入学的初中一年级学生开始实施。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改革后中考成绩的表达方式也将变为“分数+等级”,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也将作为高中招生录取的重要依据。[详细]

    09-21 16-09山东商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