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青岛大沽河干涸的河床 断流近4年 (/4)

2017年05月10日 08:07 来源:大众网

  

  2017年5月7日,青岛即墨市移风店镇大沽河青岛引水工程橡胶坝附近没有一点存水,河床干涸一片凄凉。历史上,这里曾是碧波荡漾的水库,给青岛市区提供了大量优质饮用水。

  2017年5月9日消息,青岛。

  2017年5月7日,即墨市移风店镇大沽河青岛引水工程橡胶坝附近没有一点存水,河床干涸一片凄凉。历史上,这里曾是碧波荡漾的水库,给青岛市区提供了大量优质饮用水。

  大沽河,是山东半岛最长河流。古称沽水,发源于烟台招远市,南下流入青岛地区,途经莱西、平度、即墨、胶州、城阳, 在胶州湾入海,流域总面积4631.3平方公里。

  曾是青岛市的主要水源地,又称青岛母亲河。其历史水文一般常年流水,严冬结冰。 数千年来养育了两岸无数民生。

  由于半岛地区持续干旱,加之沿途取水过度,这条河流从2013年秋季到今天, 持续断流已近四年。河床干涸,状如火星,大自然曾给予人类无限恩泽, 然而人类的过度索取,又会导致生态的无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