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70后农妇烙煎饼烙出新天地 产品广销大城市 (/7)

2017年05月10日 07:44 来源:大众网

  

  2017年5月8日,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三庄镇大刘家沟村,胡明英在利用人工智能全自动燃气煎饼机生产紫薯煎饼。

  2017年5月8日,在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三庄镇,大刘家沟村的70后农村妇女胡明英可谓家喻户晓。她和丈夫刘相海开了一家煎饼房,凭着坚忍不拔的创业热情,走出了属于自己的致富路。夫妻俩把传统的烙煎饼手艺不断传承和创新,将自动化烙煎饼方式与个性化煎饼品种相结合,为传统煎饼赋予了新内涵。他们的特色煎饼被亲切地成为“夫妻煎饼”,他们也成了远近闻名的“煎饼夫妻”。

  煎饼房有了一定规模后,胡明英又尽最大努力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安置了10多位农村妇女就业,成为典型的自主创业带头人,山村优秀的巾帼创业带头人,并于2016年被推选为东港区人大代表。

  2013年4月,胡明英和丈夫刘相海经过多方考察,在亲朋好友的帮助下,购置了一台仿人工煎饼机,开始加工煎饼。刚开始,夫妻俩晚上加班加工烙煎饼,白天到各村的超市推荐。不知道碰了多少钉子、挨了多少白眼,最后,靠着热情的服务和过硬的质量,产品占领了三庄镇西部村庄超市和商店。

  煎饼的销售市场虽然打开了,但由于品种过于单一,只是出力赚了个吆喝,效益一般。经过琢磨,胡明英把红薯、紫薯切成小块,用自己改制的石磨粉碎,满足中老年人群养生和怀旧的需求。高粱、荞麦煎饼,满足了高血压和冠心病人群的需求。听说芹菜有降血压、降血脂的功效,她就把芹菜添加到面糊里,开发出芹菜煎饼。孩子偏食,她就生产胡萝卜、香蕉、南瓜煎饼,果蔬五彩煎饼,既美观,又富有营养,深得孩子父母的青睐……。

  2015年年2月6日,当地媒体《黄海晨刊》视觉日照专版刊登了介绍刘相海、胡明英夫妇的创业故事《煎饼夫妻》,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也为这对“煎饼夫妻”带来了新的商机。

  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胡明英夫妇在村前建造了高标准煎饼加工作坊,添置了新的滚筒煎饼机。2017年2月份,夫妻俩从莒县鏊德旺食品机械有限公司购买了一台人工智能全自动燃气煎饼机,研发、生产红薯、杂粮、蔬菜等特色煎饼作为旅游产品销售,煎饼品种由单一走向多元,价格从每公斤4元多到每公斤36元不等。

  夫妻俩从最简单的普通煎饼开始,慢慢探索,经过几年的实践和精心研究,做出了高品质的绿色、健康、原生态的特色煎饼,产品除在本地消化,还销往北京、大连、沈阳、广州等城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