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频道>山东新闻
首页>山东频道>山东新闻

德州市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办案件公开情况表(11月)

2019

12/28
来源:

德州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接上期)

  序号 交办事项 调查处理情况

  20191111-6

  宁津县人民医院西200米路北老纺织厂院内有一家生产汽车消音器管材工厂,无环评手续,噪音扰民,粉尘污染严重。

  现场检查发现,该厂未办理环评手续,检查时未生产,但存有大量管材(半成品);企业有一条管材加工线、三条管材生产线与若干小型切割打磨设备,有明显生产过的迹象(现场有铁屑、粉尘)。目前,该厂已自行拆除生产设备,现场只剩下管材半成品。

  20191114-8

  陵城区迎宾街与北辰路交叉口德州鲁神化工,环评手续造假用,万能胶环评手续生产聚氨酯泡沫胶,未在化工园区生产,厂内存放大量易燃易爆化工原材料,存在安全隐患。

  1.关于环评手续造假,用万能胶环评手续生产聚氨酯泡沫胶问题的调查情况。2019年11月15日,陵城区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会同第三方环保管家(德州蓝盾科技环保有限公司)对该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该公司处于停产状态。调阅相关资料发现,德州鲁神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原为德州圣也化工有限公司,2017年12月更名。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聚氨酯泡沫填缝剂生产项目》于2006年7月经陵县环境保护局审批,2008年10月经陵县环境保护局验收通过;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环保粘合剂生产项目》于2006年1月经陵县环保局审批,2008年1月经陵县环保局验收通过。该企业生产的产品与环评批复一致,不存在环评手续造假的行为。

  2.关于未在化工园区生产问题的调查情况。根据2018年德州市陵城区人民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研究决定,陵城区不具备综合化工园区、专业化工园区和化工重点监控点的申报条件。会议确定,对现有化工企业发展采取维持现状,优化存量,加强管理的办法。因此,该企业无需进入化工园区。

  3.关于厂内存放大量易燃易爆化工原料,存在安全隐患问题的调查情况。2019年11月15日,陵城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联合德州市安全生产专家对该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该公司聚氨酯泡沫填缝剂项目使用原料有硅油、氯化石蜡、聚合MDI、丁烷、丙烷,根据《危险化学品目录》(2015版)规定,氯化石蜡、聚合MDI、丁烷、丙烷属于危险化学品,其中丁烷、丙烷属于易燃气体;该项目仓库甲类物品暂存区放置丙烷、丁烷共4瓶,最大储存量为1.6T(为该项目一昼夜使用量),未构成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现场未发现其他易燃易爆化工原料。

  20191115-14

  平原县三唐乡老唐村,村西北两家养猪场,在居民生活区内养殖,异味扰民,投诉人要求依法取缔。

  2019年11月19日,平原县生态环境局委托山东德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两家养猪场的臭气浓度进行了检测,并出具了检测报告。经检测,养猪场的臭气浓度最高值为13(无量纲),均达到了该类区域排放标准。经现场检查,养殖户采取干清粪方式,每日定时清理并用罐车运走肥田。两养殖户定期对养殖场喷洒抑味剂,防止异味扰民,且无污水直排环境问题。

  该举报事项已经进行了多次处理,被举报养殖户也按照有关技术部门和县环保部门的要求进行了整改,举报人反映问题不属实。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规定,举报人要求对养殖场进行拆除没有政策依据。

  平原县生态环境局、县畜牧业发展中心和三唐乡政府工作人员对养殖户予以告诫,督促其今后严格按照畜牧养殖标准进行操作,完善雨污分流设施,加强清扫及消毒灭味,保持养殖区内环境卫生,确保无粪污异味散发。

  20191123-6

  宁津县长官镇长官村,村西加油站内长西建材,扬尘污染严重,噪音扰民。

  经查,该公司建设有年搅拌5000吨混凝土项目,已办理环评手续,检查时段,该公司处于停产状态,现场已按照环评要求建设有布袋除尘器处理上料搅拌等环节产生的粉尘,修建有密封车间存储沙子和石子,厂区周边安装有防风抑尘网,配套建设有进出车辆冲洗平台。环评手续中该项目距离最近的村庄55米,满足50米的卫生防护距离要求。 2019年9月26日,该公司邀请第三方检测公司进行了验收检测,检测报告中有组织废气、无组织废气和噪音均不超标。

  (转下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