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频道>山东新闻
首页>山东频道>山东新闻

唇枪舌剑!省级辩论赛在山理工举办,42所高校选手同台竞技

2019

10/21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教育厅(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共青团山东理工大学委员会承办,山东理工大学法学院协办的山东省大学生辩论赛在山东理工大学三号报告厅圆满落幕。

  本届辩论赛是第十六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主要赛事之一,也是山东理工大学承办的第五次省级辩论赛事,主评委由北京林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关系文化传播与应用研究所所长景庆虹教授担任。此次辩论赛以“学习新思想 明辨新时代”为主题,设置了“高校的学风建设,应该以刚性规范为主还是柔性教育为主”“当代青年更应该注重培养自豪感还是危机感”“当今中国,应不应该大范围推行‘无人经济’”“网络舆论对于司法公正的积极作用大于还是小于消极影响”“知识扶贫更重要还是经济扶贫更重要”五个辩题。

  自10月16日开赛以来,历经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四个阶段,来自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理工大学等42所高校代表队的239名优秀辩手以渊博的知识、深厚的积累、睿智的头脑、优雅的辩风向观众呈现了41场高水平、有内涵的辩论盛宴。最终,青岛科技大学代表队荣获冠军,曲阜师范大学(曲阜)代表队获得亚军,山东旅游职业学院代表队和山东理工大学代表队获得季军,山东交通学院等7支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山东艺术学院等11支代表队获得三等奖,青岛科技大学代表队二辩李梓涵同学被评为本次辩论赛全程最佳辩手。

  此次山东省大学生辩论赛通过精心的主题设计、公平公正公开的赛事组织和专业的评审,为全省大学生提供了展示的舞台,对于引导大学生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成长成才的同时关注关心社会发展,不忘初心,矢志奋斗,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担当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具有重要意义。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樊舒瑜 通讯员 齐丹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