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德州出台意见鼓励外资参与基础设施建设

2018-09-11 14:21:00 来源: 德州新闻网 作者: 潘晓泉

   山东省德州市将扩大利用外资领域,提升利用外资规模,促进利用外资实现倍增性增长。9月7日,记者从市政府获悉,德州市出台《关于做好新时期积极利用外资工作的实施意见》(简称《意见》),目标是尽快达到年利用外资5亿美元水平。

   《意见》提出,要扩大对外开放,抓住国家、省放宽服务业外资准入限制有利机遇,积极引导国际资本投向融资租赁、商业保理、电子商务、工业设计、工程咨询、现代物流、检验检测等生产性服务业,大力发展医疗养老、教育培训、文化娱乐、旅游休闲等生活性服务业。同时鼓励外商投资企业依法依规参与德州市能源、交通、水利、环保、市政工程及医疗、养老等领域基础设施建设运营和公共服务供给,通过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拓宽融资渠道。

   同时,完善政策支撑,拓宽外商投资融资渠道,提高外商投资企业资金运用便利度。对优先发展且用地集约的外资工业项目,优先供应土地,在确定土地出让底价时,可按不低于所在地土地等别相对应全国工业用地出让最低价标准的70%执行。支持制造业企业依法按程序进行厂房加层、厂区改造、内部用地整理及扩建生产、仓储场所,提升集约化用地水平,不再增收地价款。对境外投资者从中国境内居民企业分配的利润直接投资于鼓励类投资项目,凡符合规定条件的,实行递延纳税政策,暂不征收预提所得税。

   在招商引资方面,突出各类开发区、特色园区招商引资主责主业,通过加快体制机制创新、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吸引资本聚集,招商成绩突出的各类开发区可优先扩区、升级。每个开发区围绕1~2个优势产业,打造一批500亿级、1000亿级产业集群,加速形成体育、新能源、生物医药等系列产业隆起带。

   同时优化营商环境,外商投资企业在资质许可、标准制定、政府采购、证照管理等方面和内资企业依法依规享受同等待遇。依法保护外商投资企业及投资者在德州市合法权益,各县市区在招商引资过程中,应遵守国家产业政策、土地利用政策、城乡规划和环境保护等要求,注重综合改善营商环境,给予内外资企业公平待遇,避免恶性竞争。(德州晚报全媒体记者 潘晓泉)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高崇敏

推荐阅读
  • 山东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结合 深挖彻查“保护伞”

    反腐.jpg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省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建立纪检监察机关与政法机关线索双向移送机制,深挖彻查涉黑涉恶犯罪案件的背后腐败问题,坚决打掉黑恶势力的“关系网”“保护伞”。 [详细]

    09-11 11-09大众日报
  • 济南重启机动车转入管控,不达标机动车禁止转入济南

    济南风貌.jpg

    日前,济南市政府发出《进一步加强外埠转入机动车管理的通告》,对进一步加强外埠转入车管理相关问题进行明确。济南市环境保护主管部门负责对转入的外埠机动车排放标准进行审核,达不到要求的,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不予办理登记手续。[详细]

    09-11 08-09齐鲁壹点
  • 香山旅游青岛峰会23个项目达成合作签约金额1510亿

    青岛.jpg

    香山旅游青岛峰会23个项目达成合作签约金额1510亿9月8日,2018青岛香山旅游峰会圆满落幕。其中,旅游投融资大会是本届青岛香山旅游峰会最为突出的亮点环节,也是峰会推动城市旅游发展的实际性举措和真正落地可见的成果,是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旅游让城市生活更美好...[详细]

    09-11 08-09新锐大众
  • 持续喷涌15年!济南保泉“接力跑”还要迈不少坎儿

    旅游.jpg

    济南保泉“接力跑”还要迈不少坎儿在本月济南的泉水迎来今年最高水位28.81米,随着雨季结束,趵突泉水位“登顶”之后,进入了新一轮的缓慢下跌之势。来年的泉水喷涌,还有降水、地下水开采和渗漏带保护等不少坎儿要过。[详细]

    09-11 08-09齐鲁壹点
  • 山东拟立法加强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

    9月10日,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法制办获悉,根据省政府2018年立法计划,省安监局代省政府起草了《山东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办法》(草案征求意见稿),现面向社会征求意见。[详细]

    09-11 08-09新锐大众
  • 屈才?中科院美女博士任教烟台二中,教高一生物

    宋庆楠,今年毕业的中科院植物学专业理学博士,到烟台二中任教高一生物,成为烟台市少有的高学历中学教师。”  宋庆楠1988年出生,2007年从菏泽一中考入山东农业大学生物科学专业,2011年考上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植物学专业硕博连读研...[详细]

    09-11 08-09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