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滞留巴厘岛的山东游客陆续安全回国了

2017-12-01 08:00: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乔显佳 刘飞跃 王雅春

  12月1日凌晨,一架载着178名山东赴巴厘岛游客的航班,抵达济南遥墙机场,走出航站楼的旅客中还有一名婴幼儿。这些游客在遭遇巴厘岛阿贡火山爆发之后,被紧急转移至印尼安全地区爪哇岛泗水国际机场才踏上回国航班。11月30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多方采访获悉,大约有500名山东游客在火山爆发期间在巴厘岛旅游,目前全部安全。

  

  受印度尼西亚巴厘岛阿贡火山持续喷发影响,巴厘岛伍拉莱国际机场一度关闭。滞留的中国游客最多时约有1.7万人。29日14时28分起,巴厘岛机场临时开放至11月30日7时,民航局立即安排东航、南航、厦航等多家航空公司约14架客机飞赴巴厘岛协助撤离。目前滞留的中国游客人数已大幅减少。

  

  记者获悉,滞留游客中有济南的12个旅游团,游客367人,来自驻济6家国际旅行社。但因为各社面向全省收客,其中部分为省内其他市散客。青岛有2个团涉及巴厘岛这次火山爆发,其中一个已经安全回来,另外一个30日刚刚出发,行程为新加坡-印尼等地,与阿贡火山相隔较远。从泰安本地旅行社前往巴厘岛的泰安游客共2名,并未因火山喷发影响行程,12月2日将按行程正常返回。另据了解,山东省内还有济宁某旅行社组织的一个15人旅游团,30日上午8时飞离巴厘岛,于30日18时50分左右落地济南。

  据了解,这次受阿贡火山爆发影响的山东籍游客中,济南游客占大多数,原因与济南开通了赴巴厘岛的旅游包机,前往旅游的居民更多有关。其他市也有参加济、青等地旅行社组织的团队,但作为散客,其户籍所在地的旅游部门不再统计。

  济南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旅行社工作人员说,滞留巴厘岛期间,他所在的旅行社为所有参团游客免费解决了食宿、交通问题,工作人员24小时在机场待命,查看航班信息、安排参团旅客的剩余行程。并尽可能的消除游客因滞留和迫降产生的担忧。确保在巴厘岛期间,游客情绪上总体并未出现大的波动

  此次巴厘岛阿贡火山爆发属于“不可抗力因素”。但江泰保险济南分公司副总姜东方说,游客若购买了旅行社责任险统保示范项目中的5个附加险,依据其中对“行程延误险”的界定,尽管组团旅行社自身并无差错,仍可从保险公司获得赔偿,赔偿额度由实际发生的住宿、餐饮、通讯费来定。

  预计12月1日还会有另外一架满载170余名巴厘岛山东游客的航班飞抵济南遥墙国际机场。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乔显佳 刘飞跃 王雅春 见习记者 王逸涵)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山东口岸首次查获不合格入境仿真饰品 超标30余倍

    4_副本.jpg

    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快件科科长王海燕介绍,检测结果是含铅量是31826毫克每公斤,但是根据国家强制性标准的话,超出了国家标准铅含量的要求,小于等于1000毫克每公斤。要特别注意耳环等穿刺类仿真饰品,这类饰品因其特殊的佩戴方式使人体对其中有害物质反应较为敏感。[详细]

    11-30 08-11齐鲁网
  • 新能源号牌启用一年,济南多了2566辆“绿牌车”

    1_副本.jpg

    11月20日,包括青岛在内的十余城市开始启用新能源号牌,寓意“绿色、环保、科技”的新能源号牌得到进一步推广。从去年12月1日启用新能源号牌后,济南新能源汽车增加了2190辆,目前保有量为2566辆,其中大型车1033辆,小型车1533辆。[详细]

    12-01 07-12舜网
  • 齐鲁大桥、凤凰大桥项目获核准 济南将再添两条跨黄通道

    1_副本.jpg

    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市发改委今天正式核准齐鲁大道北延工程(齐鲁大桥)和凤凰路北延工程(凤凰大桥)两大项目,标志着我市北跨将再添两条跨黄通道。齐鲁大道北延工程(齐鲁大桥),南起齐鲁大道与济齐路交叉口,向北依次跨越美里路、北太平河路、济广高速、黄河主河道...[详细]

    11-30 08-11舜网-济南日报
  • 厉害了!青岛啤酒第14次荣膺“中国最受尊敬企业”

    2_副本.jpg

    日前,“2017中国最受尊敬企业”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青岛啤酒与海尔金控、阿里巴巴、京东、宝马等企业一道荣获“2017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这也是青岛啤酒第十四次获此殊荣。[详细]

    11-30 09-11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 就因为经常喝这东西,济南5岁男孩满口乳牙全部烂掉

    济南五岁娃满口乳牙竟几乎没有一颗好牙,多数烂得只剩下牙根,而罪魁祸首竟然是碳酸饮料。硅胶牙刷只适用于牙齿萌出前、对牙槽骨进行刺激,乳牙萌出后则要选择尼龙牙刷。[详细]

    12-01 07-12生活日报
  • 用黑客技术获取千余万条公民信息,均被判处有期徒刑

    三人结伙利用黑客技术,非法获取各类公民个人信息1500余万条,并利用获取的公民信息为赌博、助考网站进行邮件的群发推广犯罪活动,从中获利10余万元。近日,商河县公安局侦办的首例通过黑客软件攻击、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案宣判,三名被告人均被判处有期徒刑。[详细]

    12-01 07-12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