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无抵押贷款、信用卡,原是有人借机诈骗钱财

2017-07-14 13:02:17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办理无抵押贷款、信用卡,原是有人借机诈骗钱财

  破案会战行动开展以来,青州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对各类违反犯罪持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近日,刑警大队在网安大队、特警大队的配合支持下,成功打掉一特大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打击了电信诈骗分子的嚣张气焰,抓获了团伙成员12人,破获案件100余起,涉案资金80余万元,为当前正在开展的破案会战行动再添战果。

  3月15日,青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110接警平台接到刘某斌报警称:其在网上办理信用卡时被骗现金2000元。接报后,指挥中心立即指令刑警大队民警对该案进行侦查。通过对受害人与犯罪嫌疑人之间的聊天记录、犯罪嫌疑人作案使用的微信账号、手机号码研判分析发现,曹某有重大作案嫌疑。5月4日,侦查民警在北京市丰台区一社区居委会内将其抓获。

  案件破获后,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乘胜追击,深挖余犯,扩大战果,重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经侦查人员对犯罪嫌疑人曹某耐心教育,曹某供述了一条重要线索:其所在的公司内员工也有人从事类似犯罪行为。获取该条线索后,专案组民警多次赶赴北京对曹某供述的公司进行调查,但该公司人员已经不知去向,案侦工作一时陷入僵局。专案组民警召开案情分析会,对该案进行研究分析,不断调整侦查思路和方向。

  专案组民警巡线追踪,精心经营,经过十余日的日夜奋战,终于查明了已搬迁至北京东城区的这一电信诈骗团伙的基本情况。6月2日,案侦指挥员果断下达指令,对该团伙实施集中收网行动。行动中,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扣押涉案车辆一辆,作案使用电脑19台,手机17部。经查:自2016年底以来,犯罪嫌疑人王某、王某国等人在北京开设公司,雇佣白某鑫、钟某霞、符某研、陈某、牛某、袁某娇、关某聪、朱某林、杜某等人在网上以办理无抵押贷款、信用卡收取“包装费”的方式实施诈骗,涉案资金特别巨大。目前,该团伙成员已被青州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为了让冷风吹,用电负荷没有最高只有更高!十七市排排坐

    1.jpg

    7月12日14:41分,山东电网全网最高用电负荷创历史峰值,达7129.9万千瓦。而去年的7月13日,全网最高用电负荷只有5921.3万千瓦,去年山东最高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是在2016年8月12日,今年的第一次用电新高比去年整整早了一个月。[详细]

    07-14 06-07新锐大众
  • 山东2515名失信被执行人已被依法限制任职

    2.jpg

    山东省为打造营商环境“高地”不断强化企业信用约束和联合惩戒,截至目前,该省共有18.38万户企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冻结股权3.91万户次,2515名失信被执行人已被依法限制任职。[详细]

    07-14 06-07中新网
  • 济南市物价局拟推停车收费新规 小汽车停一夜最高5元

    3.jpg

    7月13日,济南市物价局通过其官方网站,就进一步规范停车收费等问题公开向全社会征求意见。意见反馈途径:济南市历下区、市中区、历城区、槐荫区、天桥区、长清区、章丘区及高新区居民可通过邮箱、信函等方式将您的意见和建议于2017年7月20日17:00前反馈至济南市物...[详细]

    07-14 06-07新锐大众
  • 31位院士“安家”青岛国际院士港

    4.jpg

    “青岛政府投入很多资源来创建有利的创新创业环境,青岛政府作出的一系列明确承诺。”德国科学院院士、德国巴伐利亚科学院青年院士朱晓香将与青岛国际院士港在对地观测和智慧城市方面开展合作。[详细]

    07-14 14-07大众日报
  • 临沂城乡结合部文明城市创建第二次测评结果公布

    7月4日至5日,临沂市创建办组织对全市城乡结合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第二次测评。测评结果显示,市创建办对城乡结合部工作进行专项部署后,五区对照测评标准,加大工作力度,排查整改了大量问题,创建水平实现整体提升。市创建办对问题进行了梳理汇总,反馈给各...[详细]

    07-14 15-07临沂日报
  • 日照二季度征缴机关事业养老保险费6.88亿元

    7月12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保处获悉,全市人社部门机关事业保险经办机构以提高服务促征缴、完善机制优征缴、狠抓执行保征缴,二季度征缴机关事业养老保费6.88亿元,同比增收1.11亿元。[详细]

    07-14 15-07日照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