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旅游包车客运市场秩序整治开始 严打大巴倒客黑旅游车

2017-06-06 01:10: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张振

  东营网讯 倒客、宰客、甩客、拒载,一场旅游包车客运市场秩序整治专项活动违法检查活动开始了!

  为进一步优化旅游包车客运市场环境,提高旅游客运服务质量和水平,近日,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印发《旅游客运市场集中整治工作专项行动方案》,对出入东营旅游客运车辆展开集中整治活动,规范旅游包车客车经营行为,严厉打击旅游客车违规运营和未办理营运证件行为,此次集中行动将一直持续到8月底。

  据了解,集中行动将重点加强对在东营汽车站、客运码头、东营职业学院、东城百货大楼、高速路口、国省道等旅游客运重点部位等区域运行的客运车辆的精准管控,采取便衣取证和突击检查等形式,严厉查处未经许可擅自从事道路客运经营和“倒客、宰客、甩客、拒载”等客运违法行为。重点加强对来东营旅游客运车辆安全隐患排查的执法整治,严厉打击未经许可擅自从事道路运输的“黑旅游车”,对查出的“黑旅游车”依法采取暂扣车辆的行政强制措施,并采取措施安排旅客改乘安全合法的营运车辆完成行程。重点查处超许可经营行为,不使用或使用无效包车客运标志牌、包车合同、包车票行为,不按照包车客运标志牌载明的事项运行的、线路两端均不在车籍所在地的违法违规行为,以及各种伪造、变造营运证件、包车牌等非法行为,坚决维护东营市道路客运市场秩序健康、稳定运行。

  6月2日,记者跟随检查组进行了一次突击检查。早上6时15分执法人员巡查到锦华小区附近时,发现一辆客运车辆正在路边待客,行迹十分可疑,执法人员随即对其检查,发现该车无包车牌,属于违规营运。

  早上7时,执法人员在东城百大附近,发现一辆天津牌照的客运车正停在路边上下乘客,经查该车营运线路两端均不在车籍所在地,属于违规营运。整治期间,共检查车辆 15辆,查处违规旅游客运车辆3辆。

  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市交通运输局将不断加强对旅游客运集散中心、高速路口、国省道等旅游客运重点部位的检查力度。对客运车辆不按照包车线路运行、未取得道路客运经营许可从事道路客运经营、驾驶员无从业资格证等各类旅游包车非法违法道路客运行为进行重点打击。执法人员表示,下一步,在联合整治活动中,将集中对营运旅游包车客车进行突击性检查,并严格按照执法程序,依法依规对非法违法旅游客运车辆进行查处,同时抄告有关部门对旅游客运企业按有关规定进行追踪处罚,切实保护人民群众和合法经营者的利益,维护好全市旅游客运市场秩序,和谐、稳定、有序健康发展。 (记者 张振)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山东全省一张网管公车:运行全监控、运维费用全记录

    IMG_5761.jpg

    平台预留山东省17个市公务用车管理平台、执法执勤用车管理平台、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管理平台及中央驻鲁垂管单位公务用车管理平台等接口。对于平台建设主管部门及运营管理方式的确定,山东要求各级公务用车主管部门原则上为本级平台建设的主管部门。[详细]

    06-05 08-06人民日报
  • 济南整治闯红灯不足一月,已有两千人被罚打旗执勤

    QQ截图20170605071117.jpg

    罚款、执勤、接受教育、视频曝光,在刚刚过去的5月份,济南交警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等违法行为的严查进行得如火如荼,处罚措施越来越严。5月31日,济南交警再度曝光了槐荫区8名闯红灯者,不但曝出了违法者的照片,而且将其全名、单位、住址、身份证号等一一曝光。[详细]

    06-05 08-06齐鲁壹点
  • 青岛有轨电车“驶”入青海 成功开拓国内市场

    QQ截图20170605080743.jpg

    据悉,2017年3月,在青岛有轨电车示范线开通试运营一周年之际,青岛有轨电车产业联盟也正式成立,其中包括青岛公交集团轨道巴士有限公司等单位。作为千亿级轨道交通产业链项目的重要一环,青岛有轨电车示范线的建成试运营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效应。[详细]

    06-05 08-06青岛早报
  • 35000多份免费早餐 宁津环卫工为这位老板点赞

    3595928340002727790.jpg

    谢金虎,1980年6月出生,宁津县宁城街道谢西村人,柏源鸡胗店经理。1995年,谢金虎初中毕业,到宁津县宾馆当了一段时间的学徒,而后到河北廊坊一家饭店做厨师,1999年回乡创业。截至目前,谢金虎共为环卫工免费提供早餐约35000余人次。[详细]

    06-06 00-06新锐大众
  • 一场强降雨 致临清4成小麦倒伏严重面积28.77万亩

    昨日,一场大雨冲淡了不少炎热,让人们享受在夏季难得的凉爽中,但在聊城市临清市,一场大雨造成全市小麦倒伏面积28.77万亩,占麦播面积的37%,其中刘垓子镇三十里堡村灾情尤为严重。小麦已即将成熟,天气晴好后抓紧收割,最好使用适合小麦收割的低茬收割机,力保颗...[详细]

    06-06 01-06齐鲁网
  • 东营市交通运输系统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记者从市交通局获悉,自6月1日至30日,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力度,推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详细]

    06-06 01-06东营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