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烟台公路大手笔投入 荣乌高速养护6月开工

2015-04-29 07:46:00来源:胶东在线作者:李婷婷

  省道黄水线大修工程施工现场

  胶东在线网4月29日讯(记者 李婷婷 通讯员 李其波 高文彬)记者从市公路局获悉,今年全市公路养护改建工程投入超过10多亿元,是近10年来投入最多的一年,7项养护改建工程将于年内建成通车,3个高速公路维修改造项目也将于年内完工,届时,“升级版”的烟台路网将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强力的支撑。

  7个普通干线路段“旧貌”换“新颜”

  28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省道黄水线招远朱范至招远莱西界大修工程现场,2台摊铺机在运料车的配合下,正在全力摊铺路面基层,5台压路机紧跟其后来回碾压,现场20多名养护工人配合基层铺筑、安全管理等。

  “没有特殊天气的话,施工机械从早晨5点多一直工作到晚上7点半左右,人歇机不歇,现在一天能铺筑半幅基层约1.2公里,预计5月上旬就能开始铺筑沥青路面。”施工现场负责人衣春政介绍说。

  市公路局局长王永杰介绍,今年全市有7个公路改建养护项目将建成通车,通车里程143公里,投入资金约5亿元。309国道海阳境、莱阳境中修工程、成龙线牟平城区北关大街大修工程,预计8月份建成通车;成龙线牟平大窑东段大修工程,预计9月份建成通车;成龙线莱山区山海路—开发区—蓬莱机场连接线工程、烟栖线福山东厅至栖霞松山中修工程、烟青线栖霞境、莱阳境改建工程,预计10月份建成通车。

  牟白线牟平区宁海至牟平乳山界大修工程、黄水线招远朱范至招远莱西界大修工程、海莱线莱州招远界至莱州程郭、招远境内大修工程、小莱线海阳小纪至莱阳莱西界大修工程,进入加速推进阶段,年内全都将完成路基桥涵工程,路面工程全部过半并完成计划进度,力争早日建成通车,发挥效益。

  3个高速公路养护项目6月开工

  经积极争取,上级主管部门近几年对我市养护大中修项目给予了大力支持,今年荣乌高速绕城段、沈海高速芝罘岛互通立交等3个高速公路养护工程项目已列入全省计划,总投资约2.6亿元,目前,公路部门正按程序进行招投标等工作,计划6月份开工建设。

  对荣乌高速、沈海高速部分路段将实施维护改造,路容路貌特别是路面通行将得到进一步“升级”。“荣乌和沈海高速是我市重要交通动脉,近年来,交通量大,重载车辆多,路面病害比较严重,通过中修改造后,路面通行状况将得到显著改善。”市公路副局长刘奎虎说。

  据介绍,荣乌高速路面中修工程、沈海和荣乌高速收费站车道拓宽工程,预计今年10月建成通车;沈海高速芝罘岛互通立交中修工程,预计今年9月建成通车。

  废旧沥青“回炉”后重新上路利用

  今年养护大中修施工,绿色环保、节能低碳新技术应用推广也被提上“日程表”。在省道海莱线莱州招远界至莱州程郭大修工程和海莱线招远境内大修工程中,将使用基层冷再生技术。该技术是在我市养护大中修工程中首次大规模使用,能有效的控制半刚性基层的反射裂缝,提高路面的抗车辙性能,同时具有不需加热、旧料利用率高的特点,可以有效解决旧料废弃和环境污染问题,是一项低碳减排、节能环保的好技术。

  市公路局养护科李忠科长介绍,改性乳化沥青冷再生技术是将旧沥青面层回收,添加一定比例的乳化沥青、水泥、矿料和水后,在专用乳化沥青冷再生厂拌设备进行拌和,经过“回炉”再生后,应用到路面上基层中,达到旧沥青路面的再生利用。

  为最大限度减少养护施工对公众出行的影响,在交通安全方面,公路各养护工程项目由县市区政府主导,安监、公安、交通等相关部门共同参与,研究制定交通安全组织方案,并加强监管力度。施工期间按照“提前预告、重点导行、合理分流、逐级设防、精心组织、规范施工”的基本原则,尽量半幅施工、半幅通行,确保沿线群众生产出行两不误。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高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