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新闻

垃圾处理设施建设进度慢 山东13县市被约谈点名

2011-05-06 07:51:00    作者:张璐   来源:齐鲁晚报  

关键词: 我省 垃圾处理 被约谈
[提要] 5日,我省召开部分城市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约谈会,省内13个垃圾处理设施尚未开工或建设进展缓慢的县市被约谈点名。

  本报济南5月5日讯(记者 张璐) 5日,我省召开部分城市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约谈会,省内13个垃圾处理设施尚未开工或建设进展缓慢的县市被约谈点名。

  这次会议主要是调度各地垃圾处理设施建设进展情况,对部分建设进度慢、工作滞后的县、市政府负责同志进行约谈,研究整改措施,加快工作推进,确保年底前实现省政府提出的垃圾处理“一县一场”目标。

  到4月底,我省已建成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72座,在建36座,城市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达到3.2万吨/日,无害化处理率达到80%。

  但据了解,我省城市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工作还存在不少问题,主要表现为:部分城市垃圾处理设施尚未开工或建设进展缓慢。其中,到4月底,临朐二场还未开工建设;费县、平原、夏津、庆云、曹县5座垃圾处理场4月份刚刚开工;安丘、郯城、莘县、阳谷、乐陵、诸城、禹城等7座在建的垃圾处理场进展十分缓慢。上述地方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工作推进缓慢,原因主要有选址定点难,环境影响评价复杂等。

  我省要求仍未开工建设的临朐二场要立即开工,费县、平原、夏津、庆云、曹县垃圾处理场要加快进度,这6座垃圾处理场力争今年10月底前建成投入使用;其他在建的垃圾处理场要确保今年9月底前建成使用。

  曲阜、兖州、嘉祥、汶上、长岛、武城、陵县等7县、市要加快垃圾转运站工程建设,到今年6月底前具备就近运至设区市垃圾处理场进行无害化处理的能力。济南、章丘已实现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济南三场、章丘二场也要加快工作进度,尽快建成投入使用。

  我省要求,相关部门要为垃圾处理项目开辟“绿色审批通道”,依法依规尽快办理选址、立项、规划、用地、环评、初设、建设等有关手续,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按省政府相关要求,我省各地未按期完成城市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任务的,将进行责任追究:所在县(市、区)政府要经设区市政府向省政府写出检查;省组织的各项评优评先“一票否决”;对第一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追究行政责任。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监察厅将对此挂牌督办,跟踪调度。

高娜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