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新闻

涉案1.6亿 日照检验检疫局原局长被判无期

2011-05-05 07:52:00    作者:李世武   来源:山东商报  

关键词: 李华森无期 日照检验检疫局局长
[提要]: 日前,记者获悉,日照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日照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李华森(正处级)职务犯罪案作出一审宣判,以贪污罪判处其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以挪用公款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十三年;以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商报日照消息 (记者 李世武)日前,记者获悉,日照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日照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李华森(正处级)职务犯罪案作出一审宣判,以贪污罪判处其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以挪用公款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十三年;以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据了解,被告人李华森,男,1967年6月30日出生于山东省五莲县,2002年5月任淄博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党组书记、 局长,2004年6月任日照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党组书记、局长(正处级)。

  据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李华森自2003年至2009年8月,利用担任淄博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党组书记、局长、日照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党组书记、局长的职务便利,采取截留收入、 虚列支出等手段侵吞、骗取公款6699.390915万元人民币,以及价值 13.4 万元人民币的中华轿车1辆。被告人李华森将其中 192.559292万元人民币用于公务支出,另6506.831623万元人民币及中华轿车1 辆被其个人占有,共计贪污公款6520.231623万元人民币。

  2008年1月至 2008年8 月,被告人李华森在任日照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为谋取个人利益,利用职务之便,挪用公款8740万元人民币给“关系企业”使用;为他人谋取利益,自2005年上半年至2009年7月,索要或非法收受他人所送人民币576.48618万元,大宗购物单4万元,共计折合人民币580.48618万元。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李华森身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采取侵吞、骗取等手段非法占有公共财物折合人民币6520.231623 万元,数额特别巨大;挪用公款8740 万元给企业经营使用,谋取个人利益,数额特别巨大;索取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折合人民币 580.48618万元,数额特别巨大,应当以贪污罪、挪用公款罪、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一审宣判后,李华森表示服判,不上诉。

高娜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