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农商银行:实施三项工程提升青年员工素养

2022-09-23 17: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尹荣耀 张建平 王晴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尹荣耀 通讯员 张建平 王晴 济宁报道

  为培育新时代“大挎包优良传统”的传承者,金乡农商银行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实施“红色基因”铸魂工程、“筑楫扬帆”赋能工程、“关爱引领”护航工程,全面提升青年员工党性修养、业务能力、自身素质,为全行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实施“红色基因”铸魂工程,持续提升“向心力”。该行党委高度重视青年员工党性教育工作,坚持党性锻炼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邀请济宁圣地名师等优秀党校教师,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进行授课,组织青年员工赴羊山鲁西南战役纪念馆接受党性教育,现场重温入党誓词,激发了青年员工爱党爱国主义情怀,帮助新员工筑牢信仰之基,切实坚定初心使命、赓续红色基因,让农信优良传统薪火相传。该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为青年员工讲好“入行第一课”,走好入行“第一步”。同时,定期组织青年员工参观金乡农商银行“王杰精神”、“大挎包”优良传统主题展厅,实地感悟“一不怕苦、二不怕死、三不伸手”和“对党忠诚,服务群众,勤俭敬业,公私分明”的精神内涵,引导青年员工汲取先进榜样力量,牢固树立合规意识,涵养新员工从业之德。

  实施“筑楫扬帆”赋能工程,持续提升“战斗力”。该行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矩阵优势,建立完善新入职员工档案,为每名新入职员工“量体裁衣”,根据全行发展需要和新员工拟从事岗位特点,确定其工作岗位,真正形成了“抓党建带队建促业务”一体化工作格局。同时,扎实开展新入职员工带教辅导培训,辅导老师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充分发挥优秀员工的“传帮带”作用,进行全方位知识教学和业务指导,为青年员工树立严格自律、勇于开拓、愈战愈勇的榜样,以优良的工作作风为青年员工引路搭桥、指点迷津、成长成才。该行认真组织新入职员工开展综合培训,实行“周练、月考、期末考”制度,对带教辅导老师和新员工开展“双线”考核,提升新入职员工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

  实施“关爱引领”护航工程,持续提升“凝聚力”。该行牢固树立“以员工为中心”的管理理念,全心全意打造职工满意家园。该行团委探索建立了“说事、议事、办事”员工诉求办理机制,每年征求青年员工最想办成的“实事”清单,积极了解、协调解决青年员工生活困难,在政策范围内给予支持和帮助,为青年员工多办好事、实事,增强向心力和凝聚力。同时,定期组织开展体育比赛、书画摄影、演讲、读书会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促进青年员工之间的沟通交流。不断完善“五小”设施建设。升级改造职工食堂、宿舍,为每个支行配备冰箱、浴室和床铺等。该行还高度关注职工身心健康,在总行设立心理咨询室,加强对青年员工的人员关怀和心理疏导,引导青年员工培养良好心理素质和意志品质,以员工的“事事顺心”凝聚助推农商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