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农商银行:打造“五大家园”凝聚发展合力

2022-09-13 08: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尹荣耀 王帅 张建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尹荣耀 通讯员 王帅 张建平 济宁报道

  金乡农商银行霄云支行党支部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践行“以员工为中心”的管理理念,在创建“凤翔云霄”支部品牌的基础上,深入做实“五大家园”建设工作,促进了各项业务健康发展。截至目前,各项存款余额84357.57万元,较年初增加10525.96万元;各项贷款余额13368.87万元,较年初增加2729.85万元。

  凝心铸魂,建设红色传承“精神家园”。依托辖内红色资源优势,定期组织党员到鲍楼村红色教育基地、抗战博物馆开展“缅怀革命先驱,重温红色记忆”现场教育,接受红色教育,不断砥砺初心使命,提升党性修养,引领青年员工继承和发扬革命斗争精神。同时,加强挎包精神教育,该行党支部不定期走访慰问系统内退休老干部、老党员、老农金员,由老一辈农信人讲述工作经历,分享“大挎包”故事,引导党员、员工传承以“对党忠诚、服务群众、勤俭敬业、公私分明”为精神实质的“大挎包”精神。该行还推行“红色星期五”制度,每周五夕会组织党员、青年员工开展红色宣讲,阅读红色经典,加强党员干部和青年员工理想信念教育,教育引导干部员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知行合一,建设文明有爱“学习家园”。积极对接团县委,借助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青鸟绘金乡”志愿服务项目,邀请2名大学生志愿者与霄云支行青年员工共同手绘红色学习园地。同时,充分发挥包保经理、支行班子、业务骨干的示范作用,定期组织会计、业务、信贷等专题培训,对重点业务和营销方法等进行传授指导,不断提高专业技能和水平,打造一支理论过硬、业务水平过硬的精英团队。每周还通过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网络学院、青年大学习等平台,拓宽党员、青年员工学习渠道,夯实政治理论基础,提升思想境界,共同打造文明有爱的学习家园。

  团结奋斗,建设昂扬向上“工作家园”。该行围绕“党建+金融”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先后与霄云镇政府、镇中学、卫生院、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等10余家单位开展党建共建活动,拓展存款700余万元,贷款授信90余户,用信2500余万元,同时,实现了社保卡、手机银行等产品的“一揽子”营销。该行还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坚持开展移动进村金融服务。截至目前,社保卡较年初新增1621张,电子银行较年初新增1824户,网上支付较年初新增4437户,服务营销相结合,进一步增强了客户粘性。该行结合夜拓营销,实行驻行办公制度,主动开展电话回访、“四张清单”对接营销,深入了解客户金融服务需求。定期组织送服务进村庄、进社区、进企业、进商户,不断提高客户对农商银行的认可度,提升客户的忠诚度。

  温暖有爱,建设温馨和谐“生活家园”。该行党支部切实把关心关爱员工举措落到实处,细化“五必访”“六必谈”要求,及时了解并掌握员工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与员工做好沟通帮扶,有效解决员工的“后顾之忧”,让员工获得最大幸福感和满足感。定期组织员工开展采摘活动,缓解员工工作压力,提升了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落实落细“五小建设”,为员工宿舍统一配备床上用品,倾力打造幸福食堂,确保员工住的安心、吃的营养,让员工真正感受到家的温暖。

  恪尽职守,建设风清气正“廉洁家园”。该行充分发挥党支部日常监督和党员民主监督作用,支部书记每月与员工开展谈心谈话,及时了解员工的思想动态和工作状况,党员签订承诺践诺责任书,设立支部书记举报信箱和举报热线,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定期开展合规宣讲,增强员工合规意识,严守合规底线。该行还坚持定期家访,支部书记与员工家属面对面沟通,多角度、全方位掌握员工在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情况,营造清正廉明、健康向上的氛围,以廉洁齐家共筑监督防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