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农商银行:客户经理驻村驻点办公助力旺季营销

2022-08-29 14: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尹荣耀 刘媛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尹荣耀 通讯员 刘媛媛 济宁报道

  金乡农商银行充分发挥点多面广的服务优势,全面推行客户经理驻点办公制度,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助推“旺季营销”各项业务发展。截至目前,该行已实现辖内451个行政村庄驻村驻点工作全覆盖,累计走访对接超136645人(次),开立社保卡125158张,激活手机银行24977户,网上支付客户数增加87386户,零售类贷款较考核基数增长6.31亿元,新增客户数2252户。

  严格落实驻点办公制度。该行制定《客户经理驻点办公工作制度实施方案》,明确客户经理驻点办公频次及服务内容,同并对客户经理联系方式、驻点时间、地点等信息进行公示。按照“两个相对固定原则”设置驻点办公时点和地点,同时严格要求驻点频率和时长,确保有效开展驻点办公。该行以“智慧营销系统”为依托,开展驻村驻点线上打卡,配合实地走访,形成了“线下走访+线上管理”的驻村驻点模式,把留痕营销工作落到实处。

  全力做好驻点办公服务。驻点客户经理积极对接村两委、农金员等,摸透村庄情况,根据筛选清单开展精准化走访营销,通过多频次、高密度与村民互动,达到“熟悉我的客户、让客户熟悉我”的目的。以“四张清单”对接获取信息为基础,针对养殖户、经商户、种植户等制定差异化金融服务方案,开展精准营销。该行还根据社区大小、住户客户群体特点,制定不同的金融服务方案。客户经理积极与社区物业、社区网格员对接,逐户上门走访,通过开展送豆浆活动把居民引出来,进行信息采集,开展一对一营销,精确掌握社区居民金融需求,为社区量身定制金融服务规划和各类金融活动方案,实施精准营销。客户经理在园区驻点过程中,通过了解园区企业信息,熟悉企业经营情况、财务数据及资金需求,制定驻点走访计划,制定“一企一策”营销方案,为企业“精准画像”,准确匹配贷款产品、代发工资、短信通、银行卡办理、金融政策知识解答等一揽子金融服务,拓宽普惠金融广度和深度。

  建立党建共建合作关系。该行以农村普惠金融体系建设为契机,总行党委与县农业农村局签订党建共建暨战略合作协议,积极落实惠农利农政策,针对从农户到农村各类市场主体的不同类型客户需求,推出了“按揭农业贷”“鲁担惠农贷”“乡村好青年贷”“创业担保贷”等乡村振兴系列信贷产品,解决了农户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的问题,助推“三农”发展。该行以构建社区服务体系为目标,深入贯彻落实“面向社区家庭”的市场定位,通过对接社区物业、社区网格员、楼长等关键人,推广“一卡通智慧社区”建设,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金融服务进万家”活动,提高社区金融服务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定期向社区居民讲解反假币、防范电信诈骗、存款保险、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同时利用便携式移动智慧柜员机为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提供预约上门服务。该行以党建共建为载体,积极与退役军人事务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对接,通过签订党建共建合作协议,将金融业务与党建业务有效结合,截至目前,该行已组建23支金融服务队,常态化参与乡村振兴服务。今年已累计到村镇、社区开展各类金融志愿服务3500余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