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农商银行:“鲁担惠农贷”润泽果农心

2022-08-01 10: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尹荣耀周会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尹荣耀 通讯员 周会清 济宁报道

  “没有金乡农商银行的支持,就没有我老檀的今天。”金乡县卜集镇李堂村的老檀看着丰收的黄金蟠桃逢人就说。

  说起老檀的发家史,还要从四年前说起,当时黄金蟠桃还是鲜为人知的新兴品种,金乡县农商银行的信贷员了解到黄金蟠桃抗虫害、好管理、上市早、口感好,是夏季供应高端市场的优良品种,信贷员就建议老檀种植黄金蟠桃,为他办理了农户小额贷款,桃树栽上第三年就喜获丰收了,提及老檀他家的蟠桃,方圆十几公里小有名气,老檀夫妇喜上眉梢。

  去年,信贷员到老檀桃园调查走访时,看到桃树下的小果、坏果掉落的到处都是。信贷员建议老檀夫妇为桃园配备滴灌系统、纱网防护等设施,实行有机种植,提升果实品质。有了小富即安思想的老檀不想再投资,为打消老檀的思想顾虑,信贷员决定主动减费让利,再次为老檀提供资金支持,为老檀夫妇办理了鲁担惠农贷款,用款成本大大降低。有了农商银行的资金支持,很快将桃园的滴灌系统改装完毕。恰逢去冬今春遭遇几十年不遇的严重干旱,灌溉系统发挥了至关的重要作用。老檀夫妇还通过深施绿色有机肥,物理杀虫等一系列操作,桃树的产量和品质大幅提升,优质果实的出品率高达85%。老檀家的黄金蟠桃远销济南、青岛、北京等大中城市超市,产品供不应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