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农商银行:金融助力退役军人创业圆梦

2022-07-29 10: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尹荣耀 聂瑞英 张翼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尹荣耀 通讯员 聂瑞英 张翼飞 济宁报道

  “多亏了退役军人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解决了资金难题,让我走出了困境。”看着刚刚到账的2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家住金乡县霄云镇退役军人周鹏紧皱的眉头瞬间舒展开来。

  周鹏退役后经营一家馍房,生意一直很好,近期由于店面升级,他遇到了周转资金难题。正在他一筹莫展时,正好金乡农商银行工作人员正在宣传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手册,周鹏忙上前详细讲解了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周鹏按照步骤申请了创业担保贷款。很快10万元退役军人创业担保贷款和10万财信担保贷款就到账啦。这只是该行助力退役军人创业圆梦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该行积极落实省、市、县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把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摆在“推创业、带就业、保民生、促发展”的突出位置,将其做为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重要抓手,加大创业贷款发放力度,切实缓解疫情期间创业者和创业企业的融资难题。创业人员在申报贷款时,可以直接到金乡农商银行各网点、社区和镇街人社所申报。农村创业者办理创业担保贷款业务无需到人社部门现场办理,实现“零跑腿”申报办理。让创业者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跑市场、搞经营上,让创贷领域“放管服”改革催生创业新动力。截至目前,该行累计办理退役军人创业贷130户、金额3040万元,极大地激发了退役军人的创业热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