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农商银行:党建引领聚合力 志愿服务展风采

2022-07-15 10: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尹荣耀 张建平 赵志悦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尹荣耀 通讯员 张建平 赵志悦 济宁报道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团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近年来,金乡农商银行组建了由党员和团员组成的“金乡农商银行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乡村振兴、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帮孤助残等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实现了社会形象和业务发展“双提升”。

  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该行以普惠金融为抓手,组织志愿服务者走进服务辖区内的村街、社区,开展“移动办公”,现场为客户办理开立银行卡、开通手机银行等业务。对于因特殊情况无法到网点办理业务的群众,该行志愿服务者携带办公设备上门为群众办理业务,真正解决特殊群体的金融需求。志愿者还定期向群众宣讲反非法集资、反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同步宣传农商银行存款、特色信贷产品、电子银行等“一揽子”金融服务,满足群众对金融知识和服务的需求,推动了业务发展。今年来,该行志愿服务队累计到村镇、社区开展各类金融志愿服务3500余次。

  公益服务,传递农商温暖。该行在厅堂内设置“金融志愿者”服务点,开展“擦亮窗口部门、共建文明城市”特色品牌活动,在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的同时,为环卫工人、快递员、交通警察等户外劳动者提供饮水、避雨、充电等服务。志愿者每天到包保小区积极参与防疫宣传和管控,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深受居民欢迎。同时,组织志愿者到辖内街道开展以“全民参与创文明城市

  志愿服务展农商风采”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该行志愿者对沿街小广告和绿化带垃圾进行清理,引导车辆有序停放,劝导不文明行为,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来。高考期间,该行设立了高考志愿服务点,志愿者为考生及家长提供抽纸、矿泉水、防暑物品,让广大考生和家长切实感受到农商银行的贴心服务。

  下一步,该行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扩大志愿服务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展现农商银行员工良好的精神面貌,为该行各项业务发展提供恒久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