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突遇火情!金乡农商银行员工秒变“救火勇士”

2022-07-04 15: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尹荣耀 刘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尹荣耀 通讯员 刘颖 济宁报道

  “着火了,餐厅着火了!”随着一阵急切的呼喊声,正在为客户办贷的金乡农商银行文化路支行客户经理姜昂急忙放下手中的PAD,看着滚滚浓烟冒出,第一时间冲到前面救火,另外一名工作人员随即拨打了119火警电话。

  6月30日15时30分,金乡县某餐厅,姜昂和同事在上门办贷的时候,听到救火的呼喊声,急忙拿起身边的灭火器冲到救火的最前线。因火势发生在餐厅,易燃、易爆物品较多,明火不断蔓延,期间不断地听到屋内瓶子爆裂的声音,随着“啪啦”一声,门口的两扇玻璃窗被震碎了。形势十分危急,姜昂不顾个人安危,敲碎破裂的玻璃,拿起灭火器通过窗口向屋内灭火,灭火器用了一瓶又一瓶。经过姜昂和众人的奋力扑救,及时控制了火势蔓延,为消防员成功扑灭大火争取到了宝贵的时间。

  “我经常参加行里的消防演练,作为一名农商银行青年员工,就是要在群众有困难的时候第一个冲上前去,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姜昂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大火无情人有情,危难时刻显担当。面对火情,姜昂临危不惧、沉着应对,将在行里学到的消防知识学以致用,保护了群众的人身安全,最大程度减少了损失,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农商青年员工的优秀品质和职业操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