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县“建功新时代·齐‘新’向未来”首届小哥技能大赛顺利举办

2022-06-05 09: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尹荣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尹荣耀 济宁报道

  5月31日,鱼台县举办“建功新时代·齐‘新’向未来”首届小哥技能大赛,来自美团、顺丰、申通等9家快递、外卖企业的新就业群体代表参赛。

  整场比赛以工作实际技术操作为主,快递小哥通过“包出‘新’速度”比赛项目,对大中小不同规格纸盒进行打包,展现了高超的工作本领;外卖小哥则进行“骑出‘新’水平”比赛项目,在规定时间内通过封闭路段设置的路障,顺利将“餐品”送达,检验了外卖送餐员安全稳定骑行、完整运送食品的能力。通过“记出‘新’高度”比赛项目,所有参赛选手自由分组,现场记忆客户姓名、家庭住址等虚拟配送信息,考验小哥们记忆力的同时,切实提高了新就业群体的团结协作能力。整场比赛精彩纷呈,快递、外卖小哥们争分夺秒,现场技能展演轮番上演,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出了成绩,充分展现了外卖、快递小哥卓越的服务技能与服务品质。赛后,为表现优秀的参赛小哥颁发了奖品和荣誉证书,现场所有参赛选手均获得一份“暖心大礼包”。

  “这次活动的形式很新颖,比赛项目很符合我们外卖行业的工作实际,大家通过互比互学提升了从业技能水平,拓展了工作思路。同时,我们也看到了自己公司外卖员的优点和不足,这使得我们今后的内部培训更具有方向性、针对性。”鱼台县高度重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持续探索服务新形式、发展新路径,努力推动全县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健康有序运行。通过开展本届小哥技能大赛,真正让新就业群体当主角、展本领、拼才干,以赛促能增技艺,引导广大新业态就业群体努力钻研、提升技能,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中掀起“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同时,本次活动切实增强了新就业群体的职业认同感、荣誉感,激发了大家的苦练技能热情和爱岗敬业精神,有效推动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更好地融入城市生活、共享发展成果、参与基层治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