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农商银行为青年创业注入“金融活水”

2022-05-10 15: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尹荣耀 潘婷 王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尹荣耀 通讯员 潘婷 王帅 济宁报道

  家住金乡县金乡街道刘庄村的市级乡村好青年刘永亮,是一家省级家庭示范农场的负责人,也是一名退役军人。退役后他立志要把火龙果种植行业做大做强做优,带动农民共同富裕。目前,发展种植户50余户,种植面积120余亩,年利润600余万元。该行在了解其资金需求后,为他办理了“乡村好青年贷”,满足了他的创业资金需求。

  近年来,该行创新推出了“乡村好青年贷”,支持“乡村好青年”创新创业,扶持广大有理想、有担当、重实干的乡村优秀青年成为农村致富带头人。积极对接团县委、各镇街团委,共同探索支持“乡村好青年”的合作流程,创新金融服务模式,以“乡村好青年贷”为切入点,通过集中采集建档、集中营销、批量授信,提高办贷效率,实现“资源互通、优先支持、互惠共赢”的长效合作机制。同时,充分发挥挂职金融副镇长优势,联合各级团委开展各类金融服务活动,精准对接“乡村好青年”金融需求,动员各镇街政府(办事处)、村两委共同做好信贷政策宣传和业务引导工作,营造合作共赢的良好发展格局。

  该行在做好“乡村好青年贷”产品推介基础上,“一户一策”对乡村好青年制定多元、最优金融服务方案,畅通“乡村好青年”贷款申请优先办理绿色通道,实行利率优惠政策,实现优先授信、优先放款,把信贷资金及时送达优秀创业青年手中。目前,该行共走访优秀创业青年1562人,累计发放信贷支持资金6000余万元,累计带动周边青年创业就业357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