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

济宁5月1日起开始兵役登记

2011-04-30 17:20:00    作者:曾现金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5月1日,济宁市将启动兵役登记工作,年满18岁的男性公民都应到户口所在地的乡镇武装部进行兵役登记。学生入伍预征对象范围扩大至高中、职业高中、中专和技校
   本报济宁4月29日讯(记者 曾现金) 5月1日,济宁市将启动兵役登记工作,年满18岁的男性公民都应到户口所在地的乡镇武装部进行兵役登记。学生入伍预征对象范围扩大至高中、职业高中、中专和技校。 

    从28日召开的济宁市各级各类学校毕业生入伍预征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从今年起,每年的5月1日至6月30日为集中兵役登记时间。所有当年年满18岁的男性公民,应持身份证、户口簿和学历证明到户口所在地的乡镇武装部进行兵役登记。17岁应届高中毕业生,本人自愿的也可以参加兵役登记。本人生病住院、出境、违法正在接受司法监控、有严重残疾等,不能亲自参加兵役登记,由直系亲属代为登记。 

    济宁市征兵办参谋范广强介绍,我省对违反兵役登记的人员和相关单位有相应的处罚措施。对于逃兵、拒绝兵役登记或在兵役登记中隐瞒实情、弄虚作假,预征对象不按时参加征兵体检的,取消报考公务员资格,并在税收、贷款、教育和办理相关手续等方面予以制约。对招收录用有拒绝和逃避服兵役行为公民的,由其上级主管部门或所在单位给予行政处分,并取消评选双拥模范单位或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的资格。 

    范广强说,今年扩大了学生入伍预征范围,除了普通高校、高职高专毕业生,还将普通高中、职业高中、中专、技校毕业生列入预征范围。10月20日前,如果应届毕业生本人找到合适的工作、高中毕业生考上大学,不愿入伍的,可以选择不入伍。如果本人想入伍,离校前办理预征手续,不需再回母校办理预征手续。 

    今年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入伍预征,仍以网上预征报名为主。高中应届毕业生目前以当面填表为主。

李辉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